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在哪里

  万应慧

  全国两会事关国家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事关民生福祉改善。连日来,关于全国两会的民生热点话题引得众多网友点赞讨论。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要把“两会热点”变成“幸福起点”。

  那么,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在哪里呢?

  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哪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就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他虽然只活了二十二年,但他说:‘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2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中这样写道。

  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生活谋幸福就是“国之大者”。

  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是在平凡中的坚守。平凡岁月,我们面对的可能都是平凡的事,是琐碎的、务实的、一点一滴的,是为百姓做了细微的小事情,是把暖意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是苦口婆心解决一件件矛盾纠纷,是在我们的岗位上把事情做到极致。用脚走出来,用心做出来,奔波在群众当中,踏踏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无怨无悔、内心充盈、负载快乐、贡献智慧,“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平凡,坚守着,就是不平凡。

  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是在求实中的担当。在改革发展上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心里始终装着百姓的福祉安危。千难万难,求实担当就不难。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实言实行实心,无不孚人之理。”说话实在、办事实在、为人实在,就有底气令人信服。不管干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不管事情大小,都要以求实的态度去担当。越是在爬坡过坎、攻城拔寨之时,越需要冲锋陷阵,越需要激发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求实担当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源头活水,清如许,浓如血。

  为人民谋幸福的“幸福感”是在奋斗中的乐得。“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可持续的幸福,一定是精神上的,是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这种价值又滋养自我的心灵向着阳光生长,何其乐哉。为人民谋幸福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在奋斗中赢得幸福,是为人民的幸福而幸福。期待和压力,乐之对之。困事和难事,乐之克之。新时代的奋斗者,当让自己始终处于激情的状态。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心心相印、命运与共。

  时刻不忘“我是谁”这个关键定位,时刻不忘“为了谁”这个根本目标,时刻不忘“依靠谁”这个力量源泉,为人民谋幸福的“福气”密码,就蕴含在为人民服务的“热气”之中。

责编:李明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