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造”机车牵引中欧班列进入高速里程考核阶段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由中车大连公司自主研发的FXN3C型内燃机车近日抵达乌鲁木齐,进入2万公里高速里程考核阶段。此前,该机车已完成超过10万公里、牵引3500吨以上货物的重车里程考核。

  高速考核是机车以最高速度行驶,验证机车高速牵引时的平稳性和可靠性。乌鲁木齐站是中欧班列的必经区域,铁路运输任务繁重。FXN3C型内燃机车高速考核开启即肩负重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将2097吨中欧班列货物从乌鲁木齐西站牵引至精河站,首趟顺利完成中欧班列货物在新疆地区的运输。

  中欧班列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通互惠互联的有效载体。新疆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运输口岸。在高速里程考核阶段,FXN3C型机车将连续往返于北疆线路乌精段,助力渝新欧、郑新欧、蓉新欧等部分中欧班列货物在新疆地区中转,中转后的货物经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口岸可抵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国家和地区。

  FXN3C型机车是中车大连公司在成熟的和谐系列内燃机车基础上开发的新一代内燃机车产品,具有智能、互联、节能、环保等优点。取得型号合格证后,该机车将作为东风4D型和东风8B型机车的升级换代产品,对提升路局货物运输能力、经济效益及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校对:杨旭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