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完成春播近545万亩

  本报讯 今年,锦州市扎实开展农业专项行动,做好春耕工作,积极营造优良的农业生产和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完成播种总面积近545万亩,全市粮食作物播种424.34万亩,花生播种83.85万亩,春播蔬菜29.93万亩,其他春播作物6.69万亩。

  为稳定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的播种面积和产量,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锦州市把粮食播种面积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全市组建6个春耕生产调研指导组,下沉到田间地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各县(市)区的春耕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协调供销社、重点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加快化肥的调剂调运,开展“点对点”配送、整村配送,尽早把化肥备实到位,并及时配送到村、到户、到田,保证农民及时开展春耕生产。

  锦州市积极做好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补贴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实施保护性耕作、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大项目工程,调动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同时,锦州市组织农技推广、植保、土肥、种业、农机等方面的技术人员,深入粮食主产乡镇指导水稻育秧及农机作业,将技术服务送到春耕生产一线。

  尹 涛 本报记者 崔 治

  校对:杨旭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