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最高30万元的创业落地孵化补贴、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2022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今天起正式启动。

  5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2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

  自2015年起,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海创赛”)已连续举办七届。七年来,围绕服务海内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沈阳市不断丰富大赛组织形式,优化活动平台载体,拓展海外合作渠道,深耕双创服务品牌,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引聚了一批高水平科技团队来沈创新创业,促成了一批高质量科技项目落地转化。

  本届大赛自即日起正式启动,竞赛部分截至9月30日,项目全年动态跟进。本届大赛分设国内、亚洲、欧洲专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国内专场分设沈阳站、北京站、深圳站;亚洲专场分设日本站、马来西亚站、泰国站;欧洲专场分设德国站、英国站、比利时站、意大利站、瑞典站等。各专场对报名的科技项目进行初赛、复赛、决赛路演答辩,评出金银铜奖。

  本届大赛对项目获奖并在沈阳市注册成立企业的团队,给予最高30万元的创业落地孵化补贴;选择在全市各类孵化器、沈阳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孵化的科技团队,经考核评估后,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经评审认定,可获得不超过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特别优秀的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支持。

北国网记者 李冰

校对:杨 旭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