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今年更新7+34条街路

  文艺路街路更新施工现场。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南京南街效果图。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西江街效果图。

  中华路效果图

  续建文艺西路、小西路等7条街路更新工程,新建中华路、太原南街、奉天街等34条街路更新工程。今年,沈阳将按照一次挖掘、一次敷设、一次修复的原则,涵盖道路、市政、景观、建筑四大板块,实现41条街路的焕然新生。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街路更新工程将充分贯彻“两分离,两优先,两贯通”的设计理念,实现从“以车优先”向“以人为本”、从“道路红线管控”向“街道空间管控”、从“注重交通功能”向“关注街区发展”的转变。这意味着,街路更新之后,将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出行便利,体验到更具气质的街巷文化。

  问:续建的7条街路更新工程位置在哪里?何时完工?

  答:续建7条街路更新工程分别是文艺西路、小西路、津桥路、大东路、卫工街、怒江街北段和正良四路,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工。

  问:新建的34条街路更新工程位置在哪里?何时完工?

  答:34条街路更新工程在沈阳各个行政区都有分布,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工。具体为,和平区4条:中华路、太原南街、太原北街、中山路;沈河区4条:先农坛路、文艺路东段、市府大路东段、奉天街;大东区4条:小什字街、北顺城路、东顺城街、德增街;铁西区1条:建设东路;皇姑区6条:向工街、黑龙江街、怒江街南段、陵园街、银山路、道义大街;于洪区3条:怒江街、西江街、长江街;浑南区6条:恒达路、天成街、富民南街、临波路、营盘南街、全运五路;苏家屯区4条:雪松路、金柳路、银杏路、南京南街;沈北新区2条:沈北路、道义大街。

  问:今年的街路更新工程有哪些特点?

  答: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街路更新工程将从断面优化、停车治理、管线改造、绿化提升、设施美化、建筑拆违、立面整治等方面进行统一设计施工,制定管网施工方案,优化慢行空间,完善交通设施,完成架空线入地、雨污分流、老旧管网更新、多杆合一、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同步提升绿化景观、更新建筑界面、凸显街区文化。

  问:以某一个街路说明更新前后有哪些变化?

  答:5月25日上午,记者前往和平区文艺路正在进行中的街路更新施工现场。改造范围西起方型广场,东至青年大街,长约1.5公里。更新之前,这条街路只有双向两车道的宽度,路面坑坑洼洼,路沿石部分损毁,空中各种线缆盘绕成“蜘蛛网”……

  和平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刘春水介绍,在更新之后,此段道路将形成双向四车道、两侧是2.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并入公园内部,优化慢行空间布局。还将同步进行架空线入地、雨污分流、老旧管网更新、海绵城市建设等“硬提升”工程,并对地面铺装、街道家具、街边绿地等方面进行“软改造”。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