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改造维护1453个住宅区

沈阳将改造维护1453个住宅区

“人民设计师”、居民志愿者等全程参与,确保满意率95%以上

  今年,沈阳市将对1453个住宅区进行改造整治和维护提升,该项工作也被列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文明行动”之一。“人民设计师”、居民志愿者等全过程参与改造,民满意率不低于95%。

  问:今年将对多少小区进行改造?

  答:今年的改造涉及1453个住宅区,其中:改造、整治类139个(其中,列入全市改造计划77个,各区自筹资金整治62个),维护、提升类1314个。今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75个,总投资35.8亿元,全部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其中创城工作涉及的7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完成后,将惠及19.8万户居民。目前,上述475个小区已经有197个小区进场,开展供水、供电、燃气、供热、房屋本体和配套改造工作。涉及创城的77个改造点位当中,重点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周边68个小区已经全部进场,正在开展地下管网、房屋本体和配套设施改造;医院周边9个小区,已经进场4个,其余5个正在加紧开展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各区自筹资金整治的62个小区,有30个已经进场施工,其余32个正在加快推进。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