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2022年中高考安全

  北国网讯(记者 许蔚冰)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中高考期间全市共设置常规考点155个,将有16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针对中高考考点多、考场分散等实际情况,沈阳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中、高考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切实做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工作。组织警力围绕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区域部位,开展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清理整治行动,对可能影响考点现场秩序、考生安全的各类问题、潜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

  切实做好秩序维护、现场安保工作。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管控相结合,统筹做好考点现场安保和周边秩序维护;在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开展现场安保,及时处理考生、家长报警求助;组织交警、巡警部门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部署力量开展定点守护和机动巡防,全面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

  切实做好巡查巡控、打击犯罪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对通讯电子产品市场、校园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等情况开展集中清理,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查处网上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根据考点设置情况,设置涉考案件现场打击专班,对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果断进行处置。

  切实做好现场指挥、服务保障工作。中、高考期间,公安机关将服务贯穿安保全过程,组织各分、县(市)局优先受理考生身份证件的申请和制作;在各考点外围设置公安服务台,为考生提供身份核验、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做到即办即取,保证考生及时参加考试;组织交警部门开辟高考车辆“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并在考点现场及周边科学规划行车路线、停车场地,设置禁行、禁鸣标识,确保考点周边车辆通行有序。

  切实做好疫情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按照考试指挥部要求,组织各级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教育、卫健等部门,细化完善本地区安全工作方案。在招考委的统一指挥下,配合卫健等部门,围绕防疫安全,严格环节管控、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实现“健康中考”“健康高考”。

校对:杨 旭

责编:闫尚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