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北国网讯(记者 许蔚冰)端午将至,粽子等节令性食品大量上市销售,为切实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辽宁省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端午节”期间节令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织密食品安全筛查网,排查和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省人民度过祥和、幸福的节日。

  节令性食品包括节日期间百姓餐桌必不可少的粽子、蛋制品、节令性水果等,检验项目包括群众关注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甜味剂)、农药残留、食品污染物和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等项目。

  食品安全抽检部门坚持广泛覆盖、动态随机原则,紧盯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和网络销售单位,以及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抽检。共抽检节令性食品405批次,其中粽子188批次、蛋制品74批次、节令性水果143批次,均未发现不合格食品。食品安全抽检仍在持续进行中,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