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9日启幕

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9日启幕 本报新媒体平台将直播开幕式

“最美家庭”等您来推荐

  感受温暖、体悟感动、明德崇礼、见贤思齐。

  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将于6月9日举行 ,本报新媒体平台将直播开幕式。

  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主办,辽沈晚报协办。辽宁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开幕式将于6月9日15时举行,开幕式上,将讲述好家庭故事、进行活动发布等,本报新媒体平台将进行直播,与您一同走近这些好家庭,一起感受温暖、体悟感动、明德崇礼、见贤思齐。

  据了解,设立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深入挖掘“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齐家”等具有辽宁特色的家文化内涵;设立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意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健全完善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机制,提升文明家庭创建品牌影响力。

  主体活动包括开展百个文明家庭“样板间”推选展示活动。讲好家庭故事,传播家教理念,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文明家庭创建品牌影响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绿色家庭、五好家庭、廉洁家庭等特色创建,把文明家庭创建不断引向深入;开展百个中华美德传承之家推选展示活动;打造百个红色家风主题“教室”;开展百场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开展百场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百场文艺小分队进基层活动;开展百个特色村史室推选展示活动。

  由辽宁省精神文明办与辽沈晚报联合主办的“2022发现最美辽宁”活动已于上月启动,全面展示辽宁这十年的发展变化。

  在你的心中,家意味着什么?

  是温暖?无论下班回家多晚,总会有家人为你留下一盏灯,照亮回家的路。

  是港湾?无论受了多大的伤,总会有家人对你嘘寒问暖,抚慰你受伤的心。

  是牵挂?无论走到哪里,总会惦记着老爸老妈是否安好,也盼着早日回家。

  家,是一幅画,是我们心中的画;家,是陪伴,是亲人之间的朝夕相处;家,是当下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无数的瞬间串成了家的生活场景。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与辽沈晚报联合主办的“2022发现最美辽宁”活动的“最美家庭”板块,于今日启动,我们将展示最美家庭风采,传播最美家庭的文明力量,也欢迎您推荐您身边的最美家庭,通过“最美家庭”活动单元,展现辽宁特色家文化内涵。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