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考场 丹东特殊考场温暖保障

  丹东市的隔离考场中,考生正在安心考试。辽宁省教育厅供图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特殊的一幕发生在丹东市的隔离考场上。考场里只有一名考生,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考务人员把试卷分发给他,并帮忙把答题卡摆放好……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温暖服务让考生能够安心考试。

  今年丹东市共有1万余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在接受隔离,还有的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为了实现应考尽考的目标,丹东市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针对涉疫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和医院隔离考场。

  丹东市在市区内启动六中、十九中两个隔离考点,承接27名涉疫考生进行考试。此外,在方舱医院设置了应急考场,安排1名确诊病例考生考试,考场内监考工作由医护人员承担,考场外考务工作由招考部门工作人员承担。

  为确保考生从家到考场途中防疫安全,允许家长和考生凭准考证驾驶私家车点对点到考场,全程闭环管理,同时开通4条“高考专车”线路,投放116个班次、144名一线驾驶员和跟车人员,为考生服务。考生佩戴口罩,持准考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免费乘坐“高考专车”。

  对于在隔离考点考试的考生,丹东市统一安排车辆、专程接送,所有考生和教师中午在隔离考点统一就餐休息。

  辽沈晚报记者 闫柳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