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精细化管理 助力高考保驾护航

  北国网讯(记者 栾溪)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为确保辖区考生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学习和迎考的备考环境,近日,沈阳市和平区各街道联合区精管办、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辖区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们考出好成绩。

  为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连日来,各街道办事处开启高考“护航”模式,组织路长、路队成员上街巡查,压实路长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南湖街道路长针对考场分布情况,安排三好街路长组织执法大队、环卫、物业,围绕沈阳市第二十中学考场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南市场街道路长督促各物业小区加强降噪、禁噪,规劝居民进行静音行动。同时发动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群芳社区路长召开全体社区干部会议,成立临时服务高考队伍,与学校负责人落实具体工作事项。太原街街道路长带领网格员联合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对辖区内考场附近街路进行严格管控,降噪、禁噪、拖离僵尸车、违停车辆,确保考生出行顺畅。马路湾街道路长带领志愿者及执法人员加强巡逻,临时取消广场舞、走路队等需要高音音响设备的娱乐活动,暂时叫停周围施工工地,对夜间摆摊、喧闹夜市等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

  莘莘学子落笔无悔,奔赴梦想的远方,而在他们身后助力的,除了父母和老师,还有默默无闻的“护航”人。环卫部门共出动65人次,对考点周边进行全天候清扫,每天对考点附近公厕、果皮箱、垃圾中转站进行6次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保障高考期间点位周边的环境卫生及消杀工作。市政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设施进行集中整治维护,共维护街路43条,维修破损路面456平,边石调补223米,人行道方砖维修116平,检查井调整77座。交警和执法部门提前上岗进行安全秩序保障,交警部门放置禁止鸣笛号牌、开辟临时停车位,执法部门提前排查考点附近商户店外摆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优化考点周边道路交通。

  和平区以“禁噪声、净市容、优服务”为切入点,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融入服务高考全过程,更好的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校对:盛楠

责编:李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