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误食染发剂特警帮忙10分钟送医

3岁娃误食染发剂 爷爷奶奶拦不到车送医

特警巡逻车10分钟送到医院

  陆大爷带着孙子坐着巡逻车赶往医院。警方供图

  “车上有孩子紧急送医!请大家注意避让!”晚高峰的车流中,特警巡逻车响着警笛,一路喊话其他车辆避让,仅用10分钟,就将急需就医的3岁男孩送到了医院。

  6月11日下午3时30分许,这件事发生在沈阳皇姑区黄河北大街通往道义方向的路上。

  因送医及时,男孩得到有效救治已经没有危险。孩子的爷爷陆大爷通过《辽沈晚报》向三名特警队员表示感谢,“谢谢你们及时帮助救了孩子。”

  染发剂当奶 3岁娃喝完就吐

  “我和老伴第一天看孩子,没想到就出了事,当时手忙脚乱抱着孩子就往外跑。”陆大爷向记者讲述了当日事情的经过。

  当日下午,3岁的男孩明明(化名)在家里找到一个乳白色瓶子,上面还有“双氧奶”字样,就当成了奶,想喝,让爷爷给打开。

  陆大爷也当成了羊奶,给孩子打开了瓶子,还给孩子找了吸管,“孙子喝了一口,说不好喝,还开始吐。”“然后我自己也舔了一口,发现确实不对。”这时陆大爷才仔细看瓶子上的小字,“原来是染发剂。”当时家里只有陆大爷和老伴在家,“这一看就急坏了,赶紧带孩子去医院。”

  老两口抱孩子拦不到出租车

  陆大爷和老伴抱着孙子从小区南门出来,站在门口不断找着出租车,“当时接近晚高峰,站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到出租车啊。”就在两位老人急得跳脚之时,一辆带着“特警”字样的巡逻车出现了。

  特警队员梁建军回忆,当时巡逻组正在执勤,“看到路边俩老人抱着孩子很着急的样子,我们就过去询问了情况。”

  一问之下,巡逻组得知孩子误食染发剂要送医,“老人说孩子已经吐了,状态也不好。”三名特警第一时间跳下车,分散在老人的周围,帮着两位老人一同拦车。特警队员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示是否可以用巡逻车载老人孩子去医院。

  “大爷,抱着孩子上车,我们送你们去医院!”得到同意的指令后,三名特警立即扶着两位老人登车。

  警笛加喊话 巡逻车赶到医院

  “孩子别睡啊,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车上,陆大爷不断观察着孙子的状态;车外,巡逻车一路响着警笛朝着沈阳盛京医院沈北院区火速前进。

  当时人流、车流较大,“当我们走到三台子通往道义方向,高架桥下的路段时遇到堵车”,孩子的身体状况愈加严重,特警队员立即抄起手中的喊话器,“我们车上有孩子紧急送医,请大家避让一下!”

  喊话器的声音刚刚响起,立即得到路上车辆的响应。特警巡逻车前方很快闪出一条生命之路。

  “很感谢路上车辆的配合,本来到医院需要20分钟,我们10分钟就赶到了。”梁建军告诉记者,将孩子送到医院后,三名特警返回巡逻岗位,“大概2个小时后我们联系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得知孩子已经没有危险,我们也放心了。”

  孩子爷爷通过《辽沈晚报》

  致谢沈阳特警

  “关键时刻,是这些特警同志救了我们的孩子,真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6月12日,陆大爷向三名及时出手相助的沈阳特警表示感谢,“是你们的及时帮助救了孩子。”

  陆大爷说,事后曾打算向几位特警队员送一些慰问品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希望通过《辽沈晚报》向沈阳特警说一声谢谢。”

  辽沈晚报记者 吕洋

校对:曹思洋

责编:杨  旭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