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破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黄檗被砍伐破坏现场。警方供图

  丹东凤城警方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6月22日,凤城市公安局大堡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举报,称在凤城市大堡镇保林村梨树沟山上有大量黄菠萝树被人砍伐。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共有18株黄菠萝树被人砍伐。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树种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随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取证,最终锁定砍伐嫌疑人为保林村居民田某,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讯,田某对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黄菠萝,学名黄檗,渐危种,是第三纪古热带植物区系的孑遗植物,也是我国的珍贵药材树种。由于过度采伐,资源越来越少,很易陷入濒危状态。

  现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