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东港遭遇雷雨大风冰雹天气

  

  从天而降砸在庄稼地里的冰雹,最大的有网球大小。“东港关注”供图

  6月25日晚到26日,丹东东港市遭遇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前阳、十字街、长安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受灾作物主要有水稻和玉米,还有大豆、蓝莓、软枣猕猴桃、草莓苗等。

  6月26日零时刚过,10千伏大闰线、石佛线等就有11个电线杆因雷雨大风天气倾倒损坏,停电34个台区,涉及前阳镇5个村826户无法用电。

  国网东港市供电公司立即集结80名“义东”党员突击队队员和15台抢修车辆赶赴现场抢修,连续作业14个小时,于当日晚7时抢修作业完毕,顺利送电。

  随着强对流天气不断加剧,6月26日凌晨2时许,前阳镇又下起了冰雹,冰雹一直下了半个小时,平均直径3厘米左右,最大的达到5厘米。这场冰雹使农作物大面积受损,初步统计全镇玉米受灾面积7726亩、水稻受灾面积18900亩。

  冰雹同样袭击了长安镇佛爷岭村,成片的玉米被打得七零八落,倒伏严重并伴有积水。初步统计7个村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7300亩,其中,粮食作物约16400亩、经济作物约900亩,洪涝灾害面积约10700亩,冰雹灾害面积约6600亩。

  受灾严重的还有十字街镇设施农业和农作物,不少地块玉米大面积倒伏,设施大棚受损严重。在宏天村四组,156亩五味子地里水泥柱尽数被刮倒刮断,刚结果实的五味子全部倒在地里。初步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约3407亩,粮食作物受灾面积约3200亩,6栋大棚受损,受灾作物主要为玉米、大豆、五味子、蓝莓等。

  灾情发生后,受灾各乡镇立即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受灾地块和农户家中了解情况,现场核查灾情,组织生产自救。东港市农业农村局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强对流天气造成东港市农作物受灾面积约46116亩;洪涝灾害面积约12103亩;冰雹灾害面积约34013亩,其中成灾面积150亩、绝收面积60亩,均为水稻。另有12栋设施大棚不同程度受损,设施受灾面积28.6亩。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校对:杨金凤
责编:栾溪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