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起步区”奔向“新高地”

  本报记者 蔡晓华

  10月18日,行走在丹东振兴经济开发区,红红火火的生产车间和如火如荼的在建项目让这片热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全力以赴抢抓上冻前的黄金施工期,眼下,11个项目正开足马力,加快施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战略部署,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开发区将牢牢把握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聚焦国内和国际市场走向,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环境,创新谋划建设和发展,大步快跑,由‘起步区’向‘新高地’全速前进,成为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丹东振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池镇党委书记李东满怀信心地说。

  丹东振兴经济开发区于去年12月晋升为省级开发区,按照“一区多园、整体推进”的构想,划分为轻工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商贸物流园区等,各园区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形成相互推进、互通融合的联动发展格局。

  走进位于轻工产业园区的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的生产有所下滑,但2/3的生产线一直在运行,订单已经排到年底。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公司上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团结一心加油干,未来可期!”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在集环路西侧,丹东欣时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消毒杀菌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项目8月初开工建设,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预计10月末标准化厂房封顶,明年投入运营。这个生产线将全部安装智能化设备,投产后,企业的生产能力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公司副总经理刘春艳说。

校对:闫尚
责编:杨东溟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