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起国企“种子队”的责任和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们产业工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决心。”10月19日,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烯烃运行部年产30万吨聚丙烯装置现场,正在指挥转产新产品的运行部副主任张迪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辽阳石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市场不松懈,全力推进科研与生产紧密融合,收获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推动生产向精深加工进军,企业原油加工量、销售收入、利润一路凯歌,每天平均加工原油2.2万吨。

按照“减油增化、芳烃特色新材料”“基础+高端”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辽阳石化突出产品高端化、差别化、绿色化,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我们坚持技术立企,营造全员创新、全链条攻关的大科研格局。今年前三季度,锂电池隔膜料、太阳能背板料等新产品累计销售超6.7万吨。”辽阳石化研究院副院长陈颖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国有企业的科研人员,我们将加倍努力,不断提高高端化工产品的国产化水平。”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陈颖和她的团队更加明确了攻坚目标。

辽阳石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瞄准“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巨人”的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突出“专精特新”,打造芳烃聚合新材料基地,加快推进从“燃料型”向“化工材料型”转型升级,努力迈上产业链中高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辽阳石化全体员工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担起国有企业‘种子队’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奋斗!”辽阳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贵合充满信心地说。

校对:姚晟琦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