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强的黄金期我们一定不能错过”

这几天,大连仓敷橡胶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莲红喜上眉梢,忙得脚下生风。“10月里,盛事、喜事、好事接二连三!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公司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得加紧制定了,可不能错过企业做大做强的黄金期!”宋莲红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开幕第二天,仓敷橡胶公司召开成立10周年总结大会,这是宋莲红口中的“喜事”。科技创新贯穿“仓敷十年”,公司从不足30人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销售规模超过1亿元。

还有“接二连三”跟来的“好事”,公司与国内一家知名新能源车企确定达成合作,承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项目,成功进入汽车零部件的新能源和新材料赛道。

10月19日,在仓敷橡胶公司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王有福正和团队成员做新项目的攻关和材料技术研发。“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深受鼓舞,心也更踏实了。我们将继续埋头进行科研创新,为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更安全可靠的零部件产品。”王有福说。

仓敷橡胶公司年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接近6%。10年来,公司先后立项60余项研发项目,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0余项,多项科技成果打破国外垄断或填补领域空白。

除了盛世、喜事、好事,宋莲红说还有一件“美事”,就是在旅顺口区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与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不仅走上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道路,还集聚了一批宝贵的科技创新人才,盘活了科技成果资源,实现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的论述,让公司上下兴奋不已。科技创新这条路,我们走得更坚定了,要努力创造下一个十年辉煌!”宋莲红说。

校对:姚晟琦

责编:刘新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