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工作方案推进妇幼健康文化建设

我省出台工作方案推进妇幼健康文化建设

到2025年每市至少建1所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辽宁省推进妇幼健康文化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推动全省妇幼健康文化建设,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的具体工作目标包括,加强妇幼健康行业文化建设和推动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创建。《方案》明确,搭建妇幼健康文化交流平台,加强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建设,每年遴选3至5所左右特色单位,到2025年每个市至少创建1所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努力营造全省妇幼健康系统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锤炼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人员队伍;塑造护佑妇幼健康的行业形象,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妇幼健康事业、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

  《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包括:坚持妇幼健康文化建设正确方向、培育妇幼健康文化价值理念、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模式、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环境、增强妇幼健康行业凝聚力、塑造妇幼健康文化品牌、全面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党的建设、推进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建设。

  在优化妇幼健康服务模式方面,《方案》要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坚持努力创新生育全程服务模式,为妇女儿童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按照保健与临床相结合原则,优化整合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大力推进妇幼保健学科建设,围绕妇幼健康需求,延长拓宽妇幼健康服务链条,提供安全、便捷、温馨、优质的妇幼健康特色服务,提升就诊体验和满意度。

  在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环境方面,《方案》提出,加快发展“互联网+妇幼健康”,推动智慧医疗机构建设,实现全省妇幼保健机构“云上妇幼”省域医疗平台全覆盖,大力推进线上预约诊疗,使就诊流程更便捷,服务流程更高效。

校对:姚晟琦
责编: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