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寒潮又袭辽 全省大部地区降温8~10℃

  10月30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受高空槽影响,预计10月30日至11月1日,我省将再次出现降雨、大风、寒潮天气过程。10月30日凌晨至31日凌晨,西部和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31日凌晨至夜间,中东部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降雨过后,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8~10℃,东部山区局部降温可达10~12℃。

  降雨预报信息显示,30日凌晨至31日凌晨,沈阳、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台安有分散性阵雨。31日凌晨至夜间,沈阳、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凤城、宽甸有小雨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大风预报信息显示,31日夜间至11月1日白天,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地区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

  寒潮预报信息显示,10月31日至11月1日,大连、葫芦岛地区降温幅度为6~8℃,其他地区降温幅度为8~10℃,东部山区局部降温可达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2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宽甸、凤城最低气温为-6~-1℃,地表温度为-7~-2℃,有霜冻;其他地区为0~5℃,地表温度为-1~4℃,有霜或轻霜。需防范降雨、大风、寒潮天气对人体健康、秋收、设施农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辽沈晚报记者 胡月梅

责编:王永
审核:窦志坚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