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正良四路完成更新 打造全龄友好示范街区

  沈北新区正良四路完成更新。沈北新区供图

  近日,随着沈阳市沈北新区街道更新正良四路项目完成,一条“商业聚集、互动共享”的示范街路正式亮相。

  该项目东起道义大街、西至道义四街,道路长度约1.4公里,总投资3998万元。本工程坚持“两分离、两优先、两贯通”的原则,遵循“微循环、微更新”的理念,主要从道路断面调整、景观绿化完善、上改下、牌匾整治等方面对街路进行提升改造。

  在道路横断面更新方面,正良四路机动车道宽度维持不变,恢复规划绿地,新建非机动车道,两侧人行道利用新建绿化进行园路结合设计,对局部满足停车宽度的位置设置停车区域。并对黑色路面、人行道及路灯设施进行更新。实现人非分离、机非分离,构建“微交通”。新建非机动车道6530平方米,铣刨盖被机动车道26155平方米。

  在停车整治方面,通过规范退线停车、治理二排停车、禁止路内违停等措施,将路权更多的归还给行人与非机动车,重新布设断面后,结合治理慢行道停车空间来满足正良四路停车需求。

  此前,正良四路上共有普通公交车停靠站7个,均为直接式公交停靠站,且部分站点无候车亭,不能遮风避雨。本次更新将正良四路7处直接式公交停靠站均改为停靠站,更新公交岗亭。公交站处放置共享单车租赁点,方便市民换乘接驳慢行交通系统。

  正良四路本次设计增设机非护栏及中央隔离护栏,保证行车安全及交通有序。结合沿线商业布局及业态情况,设置4个节点,其中入口处统一铺装,增设入口Logo,提升街道入口景观形象。

  同时,位于正良嘉园南门西侧,结合场地西侧运动公园,配套完善整个街道的儿童游乐及老年健身活动空间,使便民功能更加完备,打造全龄友好示范街区。

  建筑立面方面,立面改造中对正良嘉园沿线四栋建筑进行立面改造,提升品质。牌匾改造期间,首先对原有的牌匾进行拆除,然后统一安装牌匾的底板,统一安装沈北新区标识,根据群众意见确定牌匾背板颜色和字体样式,工厂根据确定的方案定制加工亚克力发光字体,然后进行现场安装,既保证了整体底板、背板的统一,又保证了字体样式的鲜活多样,道路沿线163家商铺一层、二层牌匾进行序化、美化,改善街区面貌,提升沿线商业界面整体品质与活力。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