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一把手面对面”促政务服务再升级

  本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双重身份体验药品经营许可及营业执照审批的业务流程……近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为一家医药连锁企业线上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的业务。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近年来,铁岭市通过组织开展“局长跑一趟”行动,由市(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零距离”体验办事流程中存在的“堵点”“盲点”,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铁岭市日前印发《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暨“一把手面对面”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导政务服务单位开展“一把手面对面”工作,其行动主体包括县(市)区委、政府,市委有关部门、市(中、省)直有关单位,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等主要负责同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按照《方案》,“一把手面对面”采取定期、即时、跟踪检验等方式进行,以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衡量标准,开展检验政务服务流程、跟踪执法活动、督办落实等5个方面的检验工作,建立24项工作检验清单,每季度至少参与一个方面内容,一年内实现涉及本单位内容全覆盖。

  其中,在创新服务方式上,《方案》要求创新个性、精准、智慧化服务,在深化“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基础上推行“免证办、集成办”。拓宽“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的深度、广度,拓展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在政务公办、政企办事、公共服务方面的应用,落实“好差评”制度,建成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为切实开展“一把手面对面”工作,《方案》对做好前期筹备、推动问题解决、强化跟踪问效及组织保障作出明确要求。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日常考核和年度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评价意见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参考,对工作措施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彻底、浮皮潦草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将进行通报。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