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多措并举提升项目审批质效

  本报讯  记者佟利德报道  11月2日,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召开营口卷烟厂膨胀烟丝工房改造工程项目并联审批业务协调会,一次性听取项目介绍,现场研判,确定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开工前审批手续。

  今年以来,为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切实增强改革实效性和企业获得感,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全面提升投资项目审批质效,共完成项目审批、核准、备案141项。

  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能效,帮助企业降成本,在局网站开设网上专栏为企业免费公示环评信息,聘请中介机构为企业免费提供能耗确认服务,全年可为企业节省成本近600万元;减材料,针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环评审批,取消总量指标前置条件;减时间,环评审批受理前移,即接件即受理、即受理即评审,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坚持服务延伸,省市重大项目“加速办”。针对总投资120亿元的150MW陆上风电项目审批,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克服工期紧张、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组建帮办小组,定期联系调度,协调解决项目选址选线等问题,采用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限1/3以上;在总投资7.6亿元的高威铜业高导新材料项目节能审查过程中,针对报告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主动督促、指导企业修改,在报告修改完毕后当日办结,保障了项目按期开工。

  坚持效能优先,让“一网通办”更“好办”。营口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提升网办深度,不再局限于网上受理和材料预审,所有事项全部升级为“全流程”网办、“零跑动”办理;优化网办体验,原则上,所有评估评审、现场踏勘采用视频连线、网络会议、函审等方式进行。

  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线上评审144次、视频踏勘54次;规范网办流程,针对特殊环节缺乏监管问题,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中介服务、技术审查、公示等环节全部纳入时限管理和跟踪督办,全面清理“隐形审批”。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