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修好了,我们的心敞亮了”

  本报记者 许刚

  “这条土路是我们春耕秋收的必经之路,由于村里困难,以前只能简单修补。现在好了,给咱们修了水泥路,以后再也不用为下地干活时路难走发愁了。”11月7日,家住辽阳市弓长岭区安平乡沙土坎村的徐伟面对村里正在铺设的水泥路难掩喜悦之情,他准备开着自己的小货车把地里的玉米拉回家。

  沙土坎村是安平乡人数最多的水库移民村。今年7月,弓长岭区水利局下派该村的“第一书记”于淼到村后,听群众说得最多又最无奈的就是道路。

  虽然经过“美丽乡村”的集中整治,但村中的田间土路仍需要硬化,特别是5组农村田间作业路两侧都是村民的耕地,土路坑洼不平,雨后泥泞不堪,即使村民使用拖拉机和三轮车到农田作业都十分困难。

  由于村集体经济财力有限,无法彻底解决道路问题,只能在每年春耕和秋收时节对土路进行“缝缝补补”,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于淼了解村里的困难后,立即向弓长岭区水利局和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汇报,请求帮助解决。

  说干就干。弓长岭区水利局和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决定对沙土坎村的田间土路进行全面改造。

  为保证村民秋收,施工时间定为10月中旬至11月30日。目前,沙土坎村整条约1700米田间作业路经过平整路面后,正在抢抓工期,铺设宽3米多的水泥路面。村民栾景涛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为村民办实事的好干部!农村作业路修好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再也不愁地里的玉米拉不回家了!”

  一路通,百业兴。于淼决心把修路作为驻村工作的起点,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好“第一书记”的职责。沙土坎村北沙大堡自来水供水管网建于2003年,由于后期管护跟不上,年久失修,导致部分村民饮水困难。下一步,他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改造供水管网,让村民再也不为饮水安全发愁。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