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军:创新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本报记者 陈博雅

  “契税应纳税额是根据购房单价、购房面积和是否第一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的……”在“办证难”窗口前,李庆军向前来咨询的客户讲解房产证办税政策。李庆军是鞍山海城市税务局副局长,从事税务工作已有26年。工作中,他冲在前、干在先,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提出的很多创新做法得到纳税人的好评。

  所需提交的材料、预约电话、税务局位置地图……这些内容被李庆军印制在“温馨提示”卡片上,让纳税人对车辆相关的“下一步”操作更加理解,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他还经常走访全市的汽车销售店,上门为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普及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策、发放税法宣传资料,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精准推送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快享,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我的职责所在。”李庆军说。一次总结工作时,李庆军发现现有运行的大型货车数量与应收税费并不匹配。通过走访调查后才得知,当地检车费用与货车运行费用偏高,为了避免缴纳高额费用,不少司机办理外省汽车牌照。针对出现的这一现象,他组建了税务、交通运输、交警大队联动机制,强力宣传执行营改增税收政策,减除多余费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办税速度,成功解决了车辆过户环节税收征管问题。此外,在减税降费工作中,他创新提出“支部包企、党员包户”措施,带领有关部门同事挨家挨户走访,对接企业负责人,点对点将政策送到企业身边,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减税降费工作顺利实施。

  去年,海城市税务局和海城团市委联合开展的微心愿活动,让李庆军了解了乡镇小学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与上级领导商讨后,他在全局范围内筹划成立了“税务蓝基金”,举办书画展和作品义拍活动,号召干部职工捐款捐物6.5万元,累计帮扶22名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