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血站库存紧张 52名志愿者无偿献血

志愿者献血现场。

  近日,由于鞍山市血站血液库存紧张,不少志愿者挽起袖子无偿献血。

  鞍山爱民拥警志愿者联盟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献血来支援血站。倡议发出后,不少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不到一天就有50多人愿意献血。献血当天,志愿者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检查,阅读无偿献血注意事项后仔细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在所有条件均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抽取血液样本检查,共有52名志愿者血液合格,献血量达到了15000余毫升 。

  不少志愿者都不是第一次来到血站献血,有的献2次了,有的献3次了,还有几名志愿者都已经无偿献血5次之多。张大哥今年60岁了,算上这次献血已经是他第五次进行的无偿献血了。对此,张大哥认为:“献血本身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身体正常的人都可以献血,而且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副作用。当你用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帮助别人时,这就体现出人生的价值了。况且我们都是志愿者,无私奉献原本就是我们的责任。在前几次献血时,我都报名了,每次都献了400毫升。在我的影响下,家里人也跟着献血,他们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志愿者王大伟表示:“志愿者的宗旨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们无偿献血就是在传递爱心,同时也是在帮助有需求的人。这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也是一种责任。只要血站需要,我们还会义不容辞无偿献血,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将这份爱和责任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宗旨。”

  对志愿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市中心血站表示感谢的同时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 文并摄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