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今年已筹集保障租赁房25074套

沈今年已筹集保障租赁房25074套

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计划明年新增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11月18日,沈阳市房产局对外发布《沈阳2022年度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截至11月15日,沈阳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5074套(间),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截至11月15日,沈阳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5074套(间),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计划明年新增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并将不断扩大房源的筹集渠道和资金的筹措途径,加大力度盘活存量闲置资源。

  11月18日,沈阳市房产局对外发布《沈阳2022年度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明确,2021年至今,沈阳全市已累计筹集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4.8万套,已投入运营约1.3万套(间),有效解决了新市民、青年人的阶段性居住需求。沈阳市今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5万套,目前已经提前完成。

  据了解,为增加沈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量,沈阳市在原有政府统筹、社会房源转化、企业自建等筹集方式基础上,不断拓宽房源筹集渠道,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平疫结合”方式,由各区政府国资公司通过建设高标准保障性租赁住房(健康驿站),兼具健康驿站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功能。截至目前,沈阳市通过此方式,筹集房源11709套(间)。

  另外,在原有鼓励企业盘活闲置厂房、住宅、停缓建工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基础上,沈阳市还引导开发企业开展多元化经营,鼓励将滞销公寓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全市已实现转化7个公寓项目4683套(间)。结合各地区实际,以需求为导向,支持闲置回迁安置住房转化。经摸排,全市可利用的回迁安置住房2000余套,计划通过改造后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可盘活闲置国有资产,重点解决周边企业职工、引进人才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计划明年,沈阳市将新增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同时,还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全流程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