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白雪入画境

  立冬时节,两位南方游客在沈阳故宫门前雪中自拍。

  雪后的公园染上一层白。

  市民在雪景中录手语视频。

  市民在雪中拍摄。

  小朋友在雪地里滚雪球。

  进入立冬时节,枝头的叶子还未落尽,沈阳就迎来了下半年的第二场雪。

  原本上午还是雨,下着下着,过了中午,就变成了漫天雪花飞舞的场景,仿佛一下子切换了季节。

  在沈阳故宫的红墙外,两位来自苏州的姑娘忙着在雪中拍照片,自拍、互拍,不断变换着角度和造型,已然忘记了此时户外的寒冷。邂逅一场北方的雪,给她俩的沈阳之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在沈阳路口袋公园,松树枝头已经披挂了厚厚的一层白雪,吸引了路人驻足欣赏。小朋友玩兴正浓,顾不上配合家长的镜头,一门心思在雪地里滚着雪球,眼看着雪球越滚越大,直到太沉,力气推不动才肯罢休。也有人在雪景前即兴表演,对着手机录制手语舞蹈。

  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在雪中发现美、记录美、欣赏美,他们自然也成了这幅雪景图里的画中人。山川草木、楼台殿宇,都因为一场雪增添了情韵和气质,就连柱头上的石狮子,也显得格外生动传神。雪像是大自然的馈赠,每年冬天如约而来,给北方带来这个时节特有的气氛,不禁让人联想起热腾腾的饺子、又红又甜的冰糖葫芦、结着一层冰壳的冻梨……

  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文并摄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