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桥明起半幅封闭施工

沈阳工农桥明日起封闭施工

将进行东侧桥体的护栏安装和桥梁西半幅拆除等工作

  11月23日,沈阳市工农桥东半幅桥,工人已开始施工。 本稿件图片均由辽沈晚报记者 曲值 摄

  工人正在加高护栏。

  工农桥改造工程明日开始进场施工,从25日零时起,工农桥西半幅桥将封闭重建,同时封闭二环路与南京南街立交桥工农桥方向出口及南向西铁西方向入口2条匝道的交通,玉屏路从文体西路至南京南街段调整为东向西单行线,禁止西向东一切车辆通行。

  目前,浑河北岸的施工现场已经有施工人员进场,中铁一局工农桥改造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农桥封闭后将进行东侧桥体的护栏安装,确保东侧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同时进行东侧慢行桥桩基施工,并进行桥梁西半幅拆除等工作。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中铁一局将调派近200名施工人员和近50台工程机械,力争在浑河枯水期内完成工农桥改造全部钻孔桩及承台等施工,为后续桥梁建设打下基础。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农桥改造工程分为两期进行,首先封闭施工的是建成于1966年的西半幅桥,封闭期间用东半幅桥梁组织机动车、慢行双向交通。现有东半幅桥梁车行道宽14米,施工期间,在西侧隔离出2米空间供北向南慢行通行,剩余12米组织双向4排机动车道。

  由于工农桥是沈城浑河两岸的重要交通节点,此次改造将会给通行车辆带来不便。为此,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联合交警部门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对周边道路进行全面调流,最大限度优化并确定了导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为减轻工农桥交通压力,将封闭南京街-二环路苜蓿叶立交西向南出口及南向西入口2条定向匝道,原二环路与南京街西向南、南向西往返于铁西、于洪和长白地区之间的转换交通可通过二环路-胜利大街绕行。同时,玉屏路从文体西路至南京街段调整为东向西单行线,禁止西向东一切车辆通行,方便南京街车辆经玉屏路绕行胜利大街。建议原由上述道路出行的驾驶人提前重新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因工农桥施工影响正常生活。

  辽沈晚报记者 张阿春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