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数字化展览上线市民可云游沈阳故宫

  “清前历史陈列展”“十王亭—清武备展”“清代宫廷钟表展”“清宫动物造型文物展”……沈阳故宫8个全景数字化展览上线,市民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官网或移动端沈阳故宫博物院微信公众平台数字展厅中,在线可赏每个展览的不低于30个全景,实现“云”游沈阳故宫。

  11月27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沈阳故宫基于强融合理念的数字博物馆建设”项目通过终期验收,这意味着沈阳故宫博物院以藏品管理为核心的业务平台和以对外展示为中心的“云上故宫”APP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和数字化保护利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沈阳故宫基于强融合理念的数字博物馆建设”项目于2020年11月启动。建设内容包括“云上故宫”游客智慧服务APP、藏品数字化采集加工和沉浸式数字化展示三大部分,同时还包括资源库管理系统、藏品管理系统和展厅全景数字化数据采集与加工。

  展厅全景数字化数据采集与加工部分,对“龙耀帝乡——清代宫廷御用品展”“壮美山河——沈阳故宫馆藏山水题材文物特展”“天然成趣——馆藏齐白石书画展”“清前历史陈列展”“十王亭——清武备展”“宸宫万象——清代家具与帝后生活”“清代宫廷钟表展”“清宫动物造型文物展”8个展览进行采集,每个展览的展板可以通过鼠标滚轮直接放大,更加快捷便利。观众可以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官网或移动端沈阳故宫博物院微信公众平台数字展厅中,在线浏览每个展览不低于30个全景的8个数字化展厅。

  市民想体验“云”游故宫之旅,可微信小程序搜索“云上故宫”即可体验智慧服务APP。

  进入数字展厅观展的具体方式:手机端使用微信关注“沈阳故宫博物院”官方微信平台,进入菜单栏-服务-数字展厅;PC端访问沈阳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数字博物馆-数字展厅。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