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发布 沈四城区上榜 和平区居东北首位

  近日,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区)等榜单发布,在“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排名中,辽宁省五城区榜上有名。

  其中,沈阳市和平区排位第50名,沈阳市铁西区排名第70名,沈河区排位第75名,大东区位列榜单第98名,大连市中山区排名第84名。此外,在“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中,沈阳市浑南区上榜,位列第56名。

  据悉,榜单由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编制而成。

  其中,在对地区生产总值在350亿元以上的新城区和700亿元以上的主城区综合竞争力指数测算的基础上,分别形成了“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和“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榜单。

  2022年全国百强主城区前10位中,排在第1位的是上海浦东新区,第2位是北京海淀区,第3位是深圳南山区;其他依次是北京西城区、天津滨海新区、北京朝阳区、深圳福田区、上海黄浦区、广州天河区和北京东城区。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责编:栾溪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