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普法宣传开通网络直播课

  本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杨屯村驻村‘第一书记’田宇,也是市法院的一名法官。今天利用手机直播平台跟大家分享两个案例,同大家交流一些法律知识……”这是日前铁岭县阿吉镇杨屯村主题党日上的一幕。

  巧妙打破农村宣讲时空壁垒,法官变身“网络主播”,当天,田宇以村民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引出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通过微信群为全镇13个村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以“普法+直播”模式,让法律宣传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村民们大呼“干货满满”。

  除网络直播,当天,法官们还在村文化广场搭建了法律宣传台,“面对面”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发放法律资料、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守法,提升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为加快法治乡村建设,今年以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乡村百姓提供矛盾调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服务。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院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已在全市成立了多个便民法律服务点。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