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学生戏剧展演受欢迎

  《牡丹亭·游园》剧照。本报记者 王臻青 摄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作为沈阳艺术节活动之一,沈阳大学生戏剧展演日前启幕。沈阳高校学生的原创戏剧作品陆续亮相舞台,集中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青年艺术创新能力。

  10月12日,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梨园新蕊”拉开2021沈阳艺术节新生力量——沈阳大学生戏剧展演的大幕。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演出了《状元媒》《探皇陵》《改容战父》《八珍汤》《牡丹亭·游园》《泗州城》六出京剧昆曲折子戏,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在“梨园新蕊”专场中,昆曲表演备受瞩目,观众对表演《牡丹亭·游园》的两位大学生赞赏有加。饰演杜丽娘的刘书含和饰演春香的费昂是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研究生,演出后,刘书含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学习昆曲师从张威老师,在日常学习中,得到老师口传心授,悉心指导。昆曲演唱行腔柔润绵长,身段表演细腻婉约,学习起来颇费功夫。台上表演20分钟,台下却不止十年功。

  据了解,连续几天都有大学生原创戏剧作品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上演,包括沈阳城市学院演出的话剧《理想照亮青春》《一日百年》、辽宁大学演出的话剧《春晓》、沈阳工学院演出的话剧《谁偷走了门的时间》、东北大学演出的话剧《诸事吉祥》。这些作品主题多样,各具风格。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