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今日打响 赵勇:辽宁女排以锻炼新人为主

  段放虽然跟随队伍前往江门,但是她的上场时间不会太多。

  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20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揭幕, 各队主要由年轻选手挑大梁,许多国字号球员未参赛。辽宁女排主帅赵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20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揭幕,由于本届全锦赛在全运会之后、新赛季排超之间举办,各队主要由年轻选手挑大梁,许多国字号球员未参赛。辽宁女排主帅赵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确定丁霞和颜妮都不会参赛,比赛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我们队是16日到的江门,毕竟是在全运会之后的第一个比赛,还是在调整期,会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赵勇告诉记者,虽然段放和胡铭媛跟随队伍前往江门,但是她们的上场时间不会太多。

  在辽宁女排的名单中,队长是二传手孙海平,孙小轩、石冰彤、王路加、孙雨晴这些让人期待的小将都在其中。宫美子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自由人的位置是许嘉楠。全锦赛将在10月28日结束,赵勇告诉记者,之后辽宁女排将返回沈阳,备战11月下旬开始的女排联赛。

  从官方发布的12支参赛球队的名单可以看出,今年的全锦赛不仅征战了东京奥运会的12名国手悉数休战,不少球迷熟悉的面孔也未参赛。从各队的名单来看,虽然明星球员较少,但看点也不少。目前,对于各大俱乐部来说,在全运会结束之后的这一段时间里,都将球队进行改造,调整球队的年龄结构,毕竟新的全运周期即将开始,意味着要培养更多的新人。据悉,中国排协将通过官方微博直播本次比赛。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相关新闻

  刘晏含或加盟天津女排

  在女排全锦赛之前,天津女排在10月17日与深圳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原本是一场胜负并不重要的友谊赛,但因为国手刘晏含突然代表天津队打比赛,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今年对于刘晏含来说是变化颇多的一年,在搭上了东京奥运的末班车,结束奥运征战后,刘晏含又代表辽宁女排征战全运会。回到熟悉的主攻位置上,刘晏含在全运会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屡屡拿下关键得分,最终帮助辽宁女排登上了领奖台、获得陕西全运会的铜牌。

  辽宁女排国手刘晏含加盟天津女排让球迷倍感意外。原本球迷猜测刘晏含会加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包壮执教的排超新军深圳女排。因为在如今天津女排板凳厚度已经够厚、进攻火力十足的情况之下,并没有理由选择刘晏含。不过,也有一些消息称,是因为李盈莹将征战海外比赛打欧冠,当然这都是未证实的消息。据悉,刘晏含是10月16日才抵达天津,与球队会合。

  而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球迷喜爱的盘锦姑娘“大刘”不能代表家乡出战,也让辽宁女排的球迷多少有些失意。不过,职业体育转会毕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出意外,刘晏含加盟天津女排已经只剩最后确认,她在天津女排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