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冰雪之约

  黄 岩

  圣火抵京,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北京冬奥会已在眼前,全球的冰雪运动员再次为了奥运梦想全力以赴。随着火炬接力计划的发布,“双奥之城”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将再一次用奥运激情点燃全世界。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硬件万无一失。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使用39个场馆,包括竞赛场馆12个、训练场馆3个、非竞赛场馆24个。作为筹备工作的重点内容,这些场馆规划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场馆今年全部按时交付。科技助力,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果必将在赛事中得到完美呈现。

  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备战紧锣密鼓。中国短道速滑队打响“名额争夺战”,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2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赛,这不仅是北京冬奥会的一项测试赛,更是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对标赛时标准,把测试赛当作大考,在“冰丝带”、在延庆、在崇礼,中国冰雪瞄准全项目参赛目标不动摇,力争多创佳绩。

  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中国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从申冬奥成功到现在,我国冰雪运动的进步清晰可见,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未来的“北京时间”里,冬奥会将留下最重要的、标志性的遗产。

  圣火点燃,点燃的是中国冰雪运动的火炬,迎来的是冰雪之约……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