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进入赛区 何时出场尚难确定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新赛季CBA联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取得两连胜,不过此前缺席季前赛的郭艾伦依旧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

  据记者了解,郭艾伦之所以没有登场,一方面是他的伤势并未痊愈,仍处于恢复阶段;另一方面则因为他尚未缴纳CBA联盟上赛季开出的罚款,被联盟处以停赛。10月18日,郭艾伦已抵达诸暨赛区,不过短时间内他依旧无法代表辽宁男篮出战。

  去年11月,2020-2021赛季CBA联赛开战不久,CBA联盟就向包括郭艾伦在内的多名球员、教练开出重磅罚单,多数是因在2019-2020赛季期间违规使用了竞品服装、护具或配饰。郭艾伦则因为在青岛赛区复赛阶段的4次违规情况,被处以共计115万元罚款,这也是当时开出的最大一张罚单。根据当时CBA联盟方面的要求,如果球员及教练员不能按时缴纳罚款,将被实行禁赛处罚。随后由几家俱乐部牵头,联合向CBA联盟发起仲裁申请,这件事因此被暂时搁置,让相关球员、教练员顺利地继续参与联赛。

  上赛季结束之后,CBA联盟于今年7月初召集相关人员举行一次听证会,对郭艾伦及其他6人提出的联名申诉进行审理。最终,以“当事人存在减轻处罚的情形”为由,对相关人员的罚款金额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据了解,多名球员的罚款金额由50万元调整为15万元,郭艾伦总计115万元的罚款则调整为总计65万元罚款。不过,尽管CBA联盟表示这是“最终生效决定”,仍然没有得到大多数被处罚球员认可。CBA联盟随后于8月中旬和9月底两次下发文件,督促相关人员缴纳罚款,但仍有多名球员没有缴纳。

  直至10月11日,新赛季CBA季前热身赛的前一天,CBA联盟再次向各俱乐部发函,决定从季前热身赛开始,对尚未缴纳罚款的球员及教练员给予停赛处理,直至按规定足额缴纳罚款为止。也正是受此影响,广东队的多名主力球员没有参加季前热身赛,郭艾伦因为发烧没能和球队一同抵达赛区,但事实上,即便他当时来到诸暨,也会因为停赛处罚无缘季前热身赛。

  随后,在常规赛首轮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考虑到要进行揭幕战及参加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最终以俱乐部承担一半金额的方式,说服相关人员及时缴纳了罚款,才使广东队在揭幕战时能全员亮相。

  至于郭艾伦,截至目前仍未向联盟缴纳这笔罚款,并且在与CBA联盟沟通后,已经按相关建议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如何处理这一争议处罚,何时才能妥善地解决问题,有关方面尚未给出确切信息。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