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东洲区聚焦群众关切问题 专项整治“吃拿卡要”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吃拿卡要”行为,今年,抚顺市东洲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将整治行动融入民政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卫生健康行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治痛点、通堵点、解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监督推动行业作风转变。

  东洲区纪委监委深化2020年低保核查专项整治成果,重点查处和纠正在办理低保及其他民政领域业务时,相关部门责任人违规收受辛苦费、回扣款及其他工作作风问题,立案24件,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24人,追缴款项近5万元。

  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是群众关切的问题。东洲区纪委监委聚集行业作风中隐藏的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对行业内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红包”、礼金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严厉查处卫健行政主管部门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的机构和公职人员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监督主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今年以来,已发现问题线索7件,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3人。

  以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东洲区纪委监委通过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加大力度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整治机关干部庸、懒、散、奢工作作风,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梳理问题线索21个,立案2件,党纪处分2人。

  东洲区纪委监委对整治内容大起底,对多发问题、典型案例认真剖析,跟进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推动主管部门及责任单位建章立制、逐条整改,坚决堵塞监管漏洞。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