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洁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

脏了就扫 污了就洗 满了就收

沈阳“洁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记者10月19日获悉,沈阳市围绕“洁化”常态管理机制,将精细化管理触角由主要街路向背街小巷延伸,充分依托小型机械设备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扫保延时至20时,使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更添舒适感。

  “脏了就扫”。沈阳市按照街巷路特点进行科学划分,利用小型机扫设备每日进行机扫作业。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在确保每日早6时前完成晨扫作业,6时至16时巡回保洁的基础上,延时保洁至20时,重点区域、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延时保洁至22时。

  “污了就洗”。沈阳市利用人行道冲洗机、小型水车等机械对人行道、路边石、路边停车位等“犄角”点位进行冲洗,每周对护栏进行一次刷洗作业,并根据实际作业需要,随脏随擦。

  “满了就收”。根据街路脏污程度不同的特点,沈阳市将适时增加垃圾收集频次,临街单位实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倡导临街单位生活垃圾店内存放,由环卫部门定时上门收集,利用小型准运车密闭转运,每日对果皮箱进行擦洗,保证箱体整洁、无满溢、清理及时。

  沈阳市环卫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拉练行动,沈阳市各区环卫部门提高机械出动率,提升保洁质量,将把“精心、精细、精美”落到细节上,逐步实现城市环境卫生整治水平的全域提升。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