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推出网上一键加入工会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10月20日获悉,为方便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时加入工会组织,获得相应权益保障,大连市推出了网上加入工会的便捷方式。

  与传统行业的职工相比,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流动性强、劳动关系不清晰、组织程度偏低,遇到“急难愁盼”问题难以寻求组织保障。大连市把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针对这类群体工作时间碎片化的特点,打通线上加入工会路径,推出微信小程序加入工会服务。

  想加入工会者,在微信搜索“大连市网上职工之家”小程序,点击“加入工会”,按照要求填写入会信息即可。如劳动者所在单位未成立工会或者个人是灵活就业人员,还可选择“街道工会查询”,根据家庭住址或工作单位地址选择加入对应的社区工会。劳动者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把所填申请加入工会的信息提交给劳动者选择的基层工会进行信息审核并给予及时回复。通过审核的劳动者会收到所属工会的信息,并享受其提供的就业服务、权益保障、法律援助、医疗互助、文体活动、心理关怀等服务。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