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辽阳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12家机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打击“黑中介”,惩治借职业介绍之名骗取财物、从事传销、强迫劳动等违法犯罪活动……10月20日,记者获悉,辽阳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以来,已有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家劳务派遣机构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向社会公示,实施部门联合惩戒。

  今年以来,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行动期间,辽阳以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集散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区域,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介绍和劳务派遣的组织和个人以及各类招工用人单位,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

  截至目前,辽阳已有4家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予以吊销。同时,辽阳还将出现不按时申报年报、年报内容虚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取得联系等情况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