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外环路立交桥建隔音屏还居民安静生活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丹东市外环路立交桥的主桥和辅助桥将增设隔音屏障2080延长米,计划投资711.6万元。建成后,立交桥附近的小区居民将不再受噪声干扰。目前工程招标工作已经结束,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各项开工准备,计划11月30日前交工。

  2016年10月18日通车的外环路立交桥位于元宝区金山镇,为国道鹤大线上跨铁路和金山大街分离式立体交叉桥。多年来,立交桥附近的小区居民受到往来车辆噪声的干扰。今年4月27日至28日,丹东市在立交桥两侧的宗裕城小区、馨悦家园小区、阳光家园小区,选择了3个具有代表性的点位进行噪声监测。

  根据监测,立交桥附近3个监测点位昼间等效声级Leq值均未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要求限值,但是3个监测点位夜间等效声级Leq值均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要求限值。依据第三方监测机构的噪声监测结果,丹东市决定在立交桥上增设隔音设施,降低通行车辆噪声,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