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到抚顺督导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10月2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耿惠昌一行到抚顺市,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基层政法单位对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意见建议。

  督导组一行深入新宾满族自治县司法局永陵司法所、新宾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永陵派出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观看教育整顿“回头看”专题汇报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与办事群众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政法干警对第二批教育整顿单位“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落实情况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整改情况。

  耿惠昌指出,抚顺市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有效成果。

  耿惠昌强调,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抚顺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常态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任务,精准施策发力。要坚持基层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在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倾斜,让基层干警感受到关心关爱。要坚持群众导向,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持续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责任导向,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

  省法院院长参加督导调研。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