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为群众提供“法律套餐”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近日,铁岭市昌图县人民法院第四、第五党支部分别走进亮中桥镇黑山村村民委员会、昌图镇城关村村民委员会,为便民法律服务点挂牌。今后,将依托便民法律服务点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便民服务日等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铁岭法院便民法律服务点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推广建立,开启“点对点”服务群众。这一便民举措让法律服务有了乡村“新入口”,法院干警法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

  今年7月,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党支部与白旗寨乡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共建活动。活动中,市法院政治部党支部在白旗寨乡孤家子村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了全市法院第一个乡村“便民法律服务点”。此后,全市法院以孤家子村“便民法律服务点”为试点,通过党支部与乡村共建,逐渐将此项便民服务机制在全市范围推广。

  今年7月以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15个党支部和7个基层法院的31个党支部分别在不同村(社区)成立便民法律服务点,并陆续举行了揭牌仪式。目前,便民法律服务点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4次;现场进行普法宣传42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900余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98户;赠送《民法典》等法律图书550本,一系列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