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支老年文艺队上演音舞史诗《党旗高扬》

平均65岁高龄的750余名演员排练两年

26支老年文艺队上演音舞史诗《党旗高扬》

  本报记者  商 越

  10月14日晚,我省老艺术家策划排练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党旗高扬》主题文艺晚会在辽宁大剧院上演。来自26支群众文艺团队750余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备受鼓舞。精彩演出的背后,是老艺术家两年来默默的付出,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为党颂歌的热情感人至深。

  团队:两小时的演出

  精心排练两年

  这台晚会由沈阳老艺术家俱乐部组织排演,750余名演员平均年龄6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主要演员既有老艺术家,又有退休教师、医生、工人等各行各业的老同志。因为多数都是老年业余演员,导演就在节目的整齐度、艺术表现力等方面下功夫,常常是一分钟的节目,要反复排练。三伏天里,顶着酷暑、汗流浃背,这些老年文艺志愿者无怨无悔。

  “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大家一起团结战斗了两年。”晚会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章之宝告诉记者。为了细化编排,执行导演冯凭制作了厚厚一大本流程手册;平时没有排练场地,舞台管理就多方联系,在别人休息的空档期进行排练;为了烘托演出气氛,大屏幕随着节目呈现高山草原、大河奔腾、工业建设等一幕幕宏大画面,反复与舞美音效专业人员进行沟通,对解说词、音乐伴奏、舞蹈编排等进行反复修改。这一切的努力,用章之宝的话说,都是为了完美的艺术呈现。

  节目:按专业化标准

  逐个反复打磨

  当晚,共演出了19个声乐、舞蹈、情景表演节目,由《黎明曙光》《抗日救亡》《旭日东升》《和平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六大篇章组成,以音舞史诗等艺术表现手法,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词作家吴善翎、曲作家铁源的原创歌曲《你的名字》和《党旗高扬》成为晚会的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由七彩虹艺术团主演的舞蹈《脱贫致富的老大妈》,幽默诙谐,展现一群脱贫后的东北老大妈兴高采烈地跳起欢快的舞蹈,引来观众一阵阵喝彩。演员们一个个节目反复打磨,让整台晚会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