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制博会在沈启幕

  10月22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制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展会现场,以VR技术为基础设计的废墟被困自救体验系统等高科技科普产品纷纷亮相,接受参观者免费体验。

  本届中国制博会线下展会展区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现场共设8个展区,参展的中外企业达到了812家,展位总数为3454个。其中国内企业676家,展位2431个,境外和外商投资企业136家,占企业总数的16.7%。陕西、山东、湖南三省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制博会主宾省、合肥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制博会主题市参展。

  据统计,此次参展的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共有51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6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62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国制博会高端智能展品比例明显提高,展会现场各式高科技含量的机械设备与具有时代特色的展台交相辉映,集中体现了“智能制造转型振兴”这一主题。 

  10月22日当天,中国制博会观众登记系统和疫情防控体系开始启动。据统计,10月22日当天参观中国制博会的观众共计3.3万人次。

  北国网记者 李冰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