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挥好立法工作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用好人大监督权,聚焦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主持会议。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