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刘璐报道 10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挂牌仪式在沈阳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揭牌。

  此次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原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辽宁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主要负责辽宁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及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