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10月22日,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双减”工作试点推进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全省“双减”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我省“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作业时间控制达标学校、服务时间达标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学校等主要指标达到100%,累计取缔无证无照“黑机构”2300余个,查处违规广告4500余个。

  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双减”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好课后服务。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机构监管,强化资金监管,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严打“换马甲”、严查“黑机构”及违规培训行为,加大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查处力度,加快推进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