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儿童话剧《我来教你当爸爸》将连演四场

  2021年10月28日至31日,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话剧团全新创排的大型亲子儿童话剧《我来教你当爸爸》作为“2021沈阳艺术节”展演剧目,将在盛京大剧院连演四场。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当下所有家长共同的愿望。“说什么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把诸多压力压在孩子身上,使孩子在本应该很快乐的童年、少年时期,就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我来教你当爸爸》主人公毕胜的爸爸叫毕成功,因为学习成绩不佳,没有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当了一名厨师。于是,毕成功把“成功”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他脾气暴躁,对儿子毕胜采用家庭暴力、挖苦、斥责、体罚,结果适得其反,儿子毕胜不但学习成绩没有提高,父子关系反倒越弄越僵。

  师范大学刚刚毕业的班主任苗佳菲,她理解孩子们的心情,循循善诱,耐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推心置腹地做家长的思想工作。她的理念是,“成长没有起跑线,我的学生是一个共同进步的团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没有不合格的学生!”

  在年轻班主任的努力下,毕胜转变了,全班同学转变了,毕胜的爸爸也惊喜地看到了儿子的进步。

  主创人员告诉记者,话剧虽然是虚构了一个故事,但这样的故事却是真实存在的。话剧剧情与当下家庭教育现状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在这个看似荒诞的故事里抒发着“成长的烦恼”,启发着所有的家长“重新学习怎样当父母”,孩子和家长都能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观照自我。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刘臣君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