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专业人才

  本报记者 唐佳丽

  一秒钟开单、抛单,打单定位一次成功……日前,2021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振兴杯”服务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上的中式铺床环节赛中,辽勤集团参赛选手娴熟的操作,引来现场的一片喝彩声。

  “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彩,与集团的培养督促分不开。”比赛结束,获奖者友谊宾馆客房部服务员李论感慨道。

  作为我省的“勤”字号国企,自成立之日始,辽勤集团就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基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着重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作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针对员工个人提升综合能力等需求,辽勤集团紧跟国家技能人才改革政策和发展导向,着力建立体系完善、组织规范、公正权威的人才培养和评价选拔体系,从酒店、物业、地产、车辆、幼教五大专业领域出发,全力支持各部门进行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与认定工作,持续为企业和社会培养选拔专业人才。

  截至2021年8月,辽勤集团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完成4个批次企业内部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认定,职业包括中式烹调师等19个,共计培训与认定员工906人次。

  针对社会上家政服务类人员的需求缺口,辽勤集团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可的普惠制培训基地为依托,为城镇待业、下岗失业以及农村失地人群,无偿开展家政服务类职业技能培训及专项技术资格鉴定服务。一年来,仅面向沈阳市内及周边乡镇等,就开展了包括育婴师、母婴护理、中西式面点等21个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累计培训人员353人次。随着形势的发展,新媒体制作、直播电商领域人才需求旺盛。辽勤集团又积极争取,并获得两个专业的2021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资质。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