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科技特派员解企业创新难题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近日,锦州市首批选派驻锦州高校青年教授、副教授或博士到县(市)区挂职的9名科技特派员圆满完成任务。在一年的挂职期里,科技特派员聚焦企业的创新需求,推动校地校企互动互促、共赢融合。他们调研企业170余家,帮助解决科研项目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需求60余项。

  科技特派员主动作为,围绕企业的技术需求,出谋划策,有效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锦州医科大学的王春华帮助黑山秋谷农业解决生产转型升级问题,历时4个月,助力企业实现以牛羊饲料为主的生产线变为猪饲料生产线、以牛羊饲料为主月生产约1000吨向月生产猪饲料8000吨的突飞猛进;渤海大学的李德龙在调研沟帮子熏鸡特色小镇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撰写了《沟帮子熏鸡特色小镇调研报告》;辽宁工业大学的吴琼深入企业一线,撰写了《浅析锦州市太和区铁合金产业发展趋势》……

  据统计,9名科技特派员共组织38家企业与高校院所或人才(团队)开展对接活动,达成或签署“铝合金真空净化技术开发”等科技合作意向30余项,促成签订《锦州滨海新区西海临港产业片区—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等校地合作协议8项。科技特派员深度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产业紧密融合,加快了驻锦州高校的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落地。

PC版

Copyright © 2021 lnd.com.cn 北国网